是Wido不是韦多

“所有引路明灯皆灼灼眩目。”

-平平无奇过路要饭人

-有在写文 下半年努力做布谷鸟🥺

-留下我等在原地-


*和玛丽苏开玩笑 同人

*阿斯托利亚第一视角向

*私设有点多,ooc属于我

*时间定格在二月二十九,是阿斯托利亚内心的独白





 

“从前,有个从前。从前对然后说,你去哪儿?然后说,我去从前。从前说,我去然后。于是从前和然后都走了,留下我等在原地。”

 

------------

 

 

当一切都走远了的时候。

 

-阿东尼斯紧紧地掐着我的脖子,告诉我快点消失时,那是我毕生来的第一次,感受到了恐惧。

我一害怕,身体里就会冒出雾气。当时我们走在很深的林子里,天空上缀着星星和月亮。月亮弯弯的,就那样挂在那里。而雾气从我的身体里跑出来,遮住了天空,遮住了星星,遮住了月亮。

我跑的很快,林子被雾气掩盖了。我想逃跑,还想拉着阿东尼斯一起——他是我最好的哥哥,我想拉着他一起跑。

一起跑回去,离开这里,离开这个树林,离开这片雾气。我们会敲开家里的门,刚才的那些都没发生过。妈妈做好了馅饼和汤等我们,而爸爸会坐在壁炉前的沙发上安静地喝着茶。

可是阿东尼斯不见了。

当我回过神来时,月亮依然高高的挂在那里,星星沉默着。林子和雾气也都不见了,只有我,孤零零的站在家门口。

我张开之前因害怕而紧紧攥住的双手,失神的看着。

我的手心里,躺着一枚银币。

 

 

-守灵夜很冷,比当初在林子里时还要冷。

我静静地坐在哥哥的墓碑前,墓碑下埋葬的是我的童年与回忆。

“阿东尼斯·格林格拉斯长眠于此。”

墓碑上刻着这样的一句话,没有墓志铭。

我希望长眠可以醒来,他只是太累了,阿东尼斯总是在陪伴着我,从成长的路上走过童年的河流,他累了,需要歇一歇,睡个长长的觉。当睡醒起来的时候,一切都会回到过去。

我愿意一等,只要时间可以回到过去。

姐姐卡列娜不相信我的话,她不相信阿东尼斯死去了。我还记得她将我曾送给她的毛绒小熊撕坏,扔到我脸上的那一刻,大声的质问我说:“我甚至都没见过他的尸体!你凭什么说他死了?!”

我咬着嘴唇不说话,手里抓的仍是那枚银币。

我突然想起,其实在我出生之前,阿东尼斯最爱的妹妹,一直都是卡列娜。

我一个人孤单的坐在墓碑旁边,孤单的陪伴着我的哥哥。

月亮还是弯弯的,夜晚那么冷。

“阿东尼斯没有走。”只是一个悲伤了太久的平凡女孩的梦呓。

 

 

-两年后,爸爸离开在那年的冬至。

妈妈崩溃了。我从未见过她像现在这样失态过。她从前是个端坐着又高雅的妇人,如今她却哭的像个走失了的孩子。

我悲伤的看着妈妈,一枚冰冰凉凉的银币躺在我的手里,我知道,那是爸爸的灵魂。我将它埋在土里,和阿东尼斯的那枚埋在一起。

后来种下那两枚银币的原野里,开出了最美的一片花。它们永远不会凋谢,因为它们的灵魂被封在了种子里,永远也离不开,风吹不走它们,时间也无法埋葬它们于地底之下。

再美的花朵与田野,却也换不来妈妈的笑容。

我想让她开心起来,用我那份与生俱来的能力。我摘这世界上最美的玫瑰摆在她的床头,我用月光铺洒她的被子和脸颊,我做最漂亮的缀满星光的长裙送给她做礼物,我想让她笑出声来,我做了我能尽一切力的事,可是她的悲伤依然在那里,抹不灭,也驱不走。

直到那时我才知道,想让一个人悲伤是那么的容易,让一个人重新快乐起来却又那么难。

妈妈不再爱说话了,站在她面前时,我是个犯了错的孩子,承受着她无声的惩罚。

 

 

-妈妈最爱的人是谁?

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。但是我知道,她最想见到的人,不是我。也许从来都不是我。

阿东尼斯的衣服很大很宽。我穿着他的外套,走过妈妈面前时,她却突然拉着我,将我拉进了她的怀里。这是这几个月来从未有过的。

我很兴奋,我以为她终于走出悲伤了。我高兴地去亲吻她的脸颊,她握着我的手,用温柔的嗓音说起以前的故事。

她说,在你最小的妹妹出生之前,你就总是爱找我要拥抱。当我把你抱进怀里时,你就会站起来,亲吻我的脸颊。

那时你才五岁,总是爱哭,爱吵着要妈妈。可是又总是很听话,当我来时,你就不哭了。你坐在你的小床上,看着我咯咯地笑,说要妈妈抱一下。

妈妈怎么会不理你呢?你一直是妈妈最爱的宝贝啊,我的阿东尼斯。妈妈好久没像现在这样抱着你了,你都长这么大了。

听着她说的话,我僵在了妈妈的怀里。

那是妈妈在爸爸死后,第一次出现笑容。

 

 

-我扮演着爸爸和哥哥的角色,为了让妈妈一直开心下去,我不再做阿斯托利亚了。

在妈妈需要安慰时,我模仿着记忆里爸爸和哥哥的模样,陪伴着她,跟随着她。从前是他们跟随着我,如今反过来,换我来循着他们的步伐。

我爱上了柜子,只有躲在那里,我才能做一会儿短暂的自己。当我走出柜子时,我需要扮演另外的角色。

我变得越来越孤独。

当邓布利多邀请我去霍格沃茨时,我握住了他那双伸过来的手。因为他告诉我,那里我会遇见我的朋友。

而在我的朋友,逐一在我无意中吞噬掉时,看着手心里那一枚枚的银币,我感到越来越害怕了。

邓布利多担忧的看着我,他说,如果不愿意丢弃掉属于玛丽苏的能力时,至少也该去限制它,必须去限制它。在我十二岁时,他向我又一次的伸出了手,我握住了,因为我不想伤害任何人。

从此,我永远的留在了十二岁,永远的留在了加拉帕戈斯。

加拉帕戈斯今天也没有什么变化。

我的从前走掉了,我的然后也不再来。

那是一片无望的海,我看不见海岸。太阳和月亮在海平线上东升西落,我却感受不到明天。因为明天永远都不回来。

每一个人都在向前走,只有我的童年的长河逆流而上,消失在了迷茫岁月的回忆里,未来的路被截断了,我的人生路,从此划成了一个圈。

我的父母在老去,我的朋友们在长大,我的灵魂在逐渐苍老,只有我的人,永远的被定格在了这里,逃不掉,也离不开。

加拉帕戈斯今天也没有什么变化。

 

 

-从前和然后都走了。

只有我,一个人,被定格在了某一时刻。

他们留下了我等在原地。

如果你在未来,认识了十三岁的阿斯托利亚,而不是十二岁的阿斯托利亚,请你帮我拥抱一下她,告诉她可以继续勇敢向前走下去了。

而我会留在原地,守望着她。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